威斯尼斯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成静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5

619日威斯尼斯人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杰克博士为读书班全体学员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张杰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以双创的提出、双创的重大理论与现实意义、双创两个结合的逻辑关联为框架,通过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案例展示,沉浸式讲述了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时代内涵和路径,并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通契合的内在逻辑,分析了拯救民族危亡而不懈奋斗的中国人民为什么会选择马克思主义,而且能够在新时代更好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报告会,他指出,“两个结合”是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在要求和宝贵经验。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认识理解具有很强指导意义。他要求大家,在新时代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成果,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转化为我们的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并很好地传递给员工,为培养具有文化自信的当代青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业秋)